close


一個存在著奇異力量的世界,
一群擁有異能的人,
他們自稱是「異質」

他,陳義宇,
一個普通的高中生。


從17歲生日那天,
一個異質的出現改變了他的生活...



「哇哈~~~好想睡,真是個可悲的生日。」義宇打了個大大的哈欠,瞪著前方無人的廣場。

生日這天,他來到學校附近河堤的空地,
沒人找他,沒人幫他慶生...

在學校他沒半個朋友,
在家裡他沒關心他的家人,
從小學4年級以後,就沒人幫他過生日了...

因為他的父母親在那年的中秋節帶著他2歲的妹妹回老家,
在返家的路途中出了車禍過世了。




他撿了個石頭往河裡扔,企圖打散自己印在水面上寂寞的臉,
就在水面濺起閃亮的水花時,
一個黑色人影冒出...

「喂喂!!你幹麻亂丟石頭啊?很危險耶!!」
突然看到一個人從水裡冒出來,義宇嚇的跌坐在地上。

「你...你你...你是誰啊?怎麼從...從水裡出來啊?」
「我?啊啊~~完蛋了我,我居然在一個人類面前使用能力,我一定會被砍死的啦!」
那個人突然意識到自己衝動之後的過錯而混亂。


「你...到底是誰?」
冷靜下來後,義宇直視著這個不速之客。
「我?都是你啦!害我暴露身分,會被罵欸!」對方瞪向義宇,把所有的過錯推到他身上。
「是你自己冒出來的,怪我幹麻?"正常人"哪會從水裡冒出來?」
不滿對方把過錯全都怪到自己身上,義宇不爽的回嘴。

「你還敢有意見?乾脆把你做掉好了!這樣就不會有人知道了。」下了個決定,他轉向義宇。

感覺到對方的殺氣,義宇連忙退後了幾步,
做出防禦的姿勢,一眼都不敢離開眼前這個詭異的人。
「你想幹麻?」

「想殺了你,因為你知道我的身份了。」

「什麼身分?你從剛剛就一直自言自語,也不回答我,我怎知你是誰。」
除了一開始從水裡冒出來外...義宇心想。
「呃...。」無言於義宇的遲鈍,他有點猶豫是不是跟殺了眼前的男孩。
「你這個人是怎樣?又不說話了。」

「我叫玹。」

「你剛剛為什麼是從水裡冒出來的啊?」提出了一開始的疑問。
「我是個"異質"...。」玹決定豁了出去,說出了自己的身分。
反正這個人應該是不會說出去的,從一開始看到我的反應上看來...玹心想。

「我叫陳義宇,你..."異質"是什麼?跟你從水裡冒出來有啥關係?」

「異質,是我們的自稱,是擁有"特異體質"的人的意思。」
「就如同你剛剛所見,我可以操控"水",所以我才能從水裡冒出來。」


「......。」......
「嗯...我在作夢...我在作夢...。」義宇撫著額頭轉身離開,彷彿剛剛的一切都是幻影。

突然,一個水波從義宇身旁差過,打中前方的石塊,石塊瞬間裂成了一半...
「呃!」義宇慢慢的轉身,看向璇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喵的異想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